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重磅!广西加快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体系

时间:2021-10-22 08:23:5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红梅)10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我区大力开展市场化招商,加快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体系,截至2021年10月6日,共有投资促进代表处27家,共聘请投资促进顾问7名,区域覆盖美洲、欧洲、东南亚、西亚,以及国内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港澳台等地区。

       根据《广西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我区从2019年开始设立投资促进代表处。近年来,投资促进代表处及顾问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及企业客商资源优势,先后多次协助自治区招商团组赴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开展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协助广西开展境外招商,有力推动了全球优质资源向广西汇集。两年多来,先后协助引进19个项目签约落地,引荐对接目标企业近300家,含“三类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组织61批次超过800人次客商到广西投资考察。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坚持点面结合、网络布局原则,按照“条件成熟一处,洽谈设置一处”的步骤,在全球设置投资促进代表处30家以上,同时面向全球精选15名关心支持广西投资促进工作、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国家工作人员除外)的社会人士,聘请为全区投资促进顾问,提高捕获项目信息能力和项目甄别的精准度。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