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将打造“浪漫北部湾”品牌 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时间:2021-10-22 08:20: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柳思羽)10月21日上午,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北海市举办。自2019年起,广西每年召开一次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由各设区市以竞选的方式申办,今年已经是第3年。

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云客户端 供图

       本届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北海市委、北海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以“弘扬丝路精神 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会议期间,将会邀请区内外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行业协会、行业联盟、知名文化旅游专家等约800人赴北海参加大会。

       据了解,在大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2021年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暨“冬游广西”启动仪式等3项配套活动。其中,2021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亮点纷呈,在往届的基础上设置了中国汽旅露营圈专项研讨会、汽车旅游生活场景展示、星空露营基地、广西文化旅游创意展、畅情丝路等五大主题以及八项配套活动,将有超过30个品牌的房车、越野车改装车、低趴改装车、音响改装车、网红改装车、潮流机车从全国多个城市奔赴北海现场。

       同时,本届大会还将重点突出广西北部湾一体化联动发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北部湾办、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加快建设北部湾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以国际滨海度假胜地为目标,推进建设68个重大文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多亿元,打造“浪漫北部湾”品牌,提升北海、钦州、防城港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把北部湾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目前,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