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27日开幕

时间:2021-10-21 08:39: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冯耀华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符振晓)10月20日上午,广西妇女事业发展状况暨广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27日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将有650名代表参与此次代表大会(其中,正式代表628名,特邀代表22名)。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五年来广西妇女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确定今后五年我区妇女发展的目标,部署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

       近五年来,全区妇联工作实现了全面发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出台了保障母婴安全,促进托幼服务、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妇女就业创业,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等政策文件,建立了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从源头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营造了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环境。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取得新成就。

       全区各级妇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实施了“八桂巾帼思想领航、八桂巾帼建功扬帆、八桂家家幸福安康、八桂巾帼维权暖心、八桂巾帼素质提升”“五大工程”,引领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半边天”作用。自治区妇联还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巾帼聚力行动,打造一个论坛、一个培训平台、一个民族文化汇演公益活动、一套交流机制、一座外联桥梁的“五个一”对外交流工作品牌。

       为发展广西妇女事业,自治区妇联抓好组织覆盖,引领服务和联系新领域、新经济组织的女性群体,建新领域妇联组织3396个,新领域妇联执委3万多人;抓好妇女工作覆盖,以新领域妇联执委为核心组建“3+N”支队伍,引导成立“桂姐姐宣讲队”、“桂姐姐维权服务队”、“知心桂姐姐”服务站等志愿服务队伍;抓好女性社会组织的带动引领覆盖,主导成立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了57家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组织。

       未来,自治区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十一届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发挥联动优势、加强协作与资源整合,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