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120户家庭荣获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时间:2021-10-21 08:13:0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刘莉 实习生 黄晓英)10月20日,由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在邕举行,龙如宏家庭等120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揭晓会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15个“最美家庭”代表接受了访谈,现场分享了小家大爱的家国情怀。一家四代守护红军墓的赵良英家庭,讲述了“记住共产党的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红色家风代代传的故事;警察世家毛正锦家庭讲述了守护一方安宁的忠诚担当;黄彦安家庭通过山歌带领壮乡娃唱响世界;林艳家庭坚守奉献、共同抗疫……

       会上,主办单位代表共同宣读争当“廉内助”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共同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今年,自治区妇联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重点寻找爱党爱国、廉洁齐家、孝老爱亲、乡村振兴、清洁生态等“最美家庭”典型。全区寻找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4000多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33户,广西“最美家庭”120户。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六个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即上好一堂家风建设专题党课、发出一份争当“廉内助”倡议书、打造一批家风教育基地、公布一批正反家庭典型、开设一个廉洁家风专栏、分享一批廉洁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家庭力量。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