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注意!广西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直到年底

时间:2021-10-18 08:30:23  来源:南国早报、广西交警微发布

针对今年以来

广西部分市县较大事故多发、

普通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事故突出等问题

即日起至12月31日

广西交警部门将开展

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行动期间

全区各地交警部门

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

校车、工程运输车、摩托车、

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

重点查处酒醉驾、超员、超载、

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路面管控

在整治重点高速公路路面管控方面,全区交警部门将重点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查处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危化品运输车辆零时至6时违反规定时间通行、公路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反规定时间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酒驾醉驾查处

每周周末开展全国、全区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全区各地交警部门根据本地酒驾醉驾规律特点,每周再组织1次全市(区、县)统一行动,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县际交叉执法。

(资料图片)

  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

  全区交警部门将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

  每月10日为全区统一行动日,严查工程运输车闯红灯、超速、超载、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工程运输车肇事肇祸。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行动期间,每月5日为全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坐3人以上(含3人)超员、酒驾醉驾、闯红灯、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正在路面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 摄

  普通国省道治理

  全区交警部门将在普通国省道试行开展区间测速,不定期重点路段开展移动测速,严管普通国省道严重超速违法行为。

提醒大家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而无视交通安全法规

高高兴兴出门

平平安安回家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