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

时间:2021-10-12 08:52: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全区共有1027个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达到应脱钩总数的99.8%

       ■ 全区369个行业协会商会规范、降低或取消收费,为企业减负3800多万元,惠及企业13500多家

       ■ 整治了一批不规范及违法违规的社会组织,清退了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10月12日讯 (记者 廖志荣 实习生 黄晓英)10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获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扎实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在全面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发挥社会组织职能作用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共29389个,其中社团1329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5992个,基金会111个。

       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基本完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民政厅牵头,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构建了登记管理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党建工作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新型综合监管体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27个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达到应脱钩总数的99.8%。今年第三季度,国家联合检查组到广西检查调研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时,肯定了广西脱钩工作,并把广西列为脱钩改革工作联系点。

       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减负行动成效显著。各成员单位指导督促行业协会商会按要求公示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全区369个行业协会商会规范、降低或取消收费,为企业减负3800多万元,惠及企业13500多家。积极引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全区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

       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工作扎实开展。由民政部门会同宣传、政法、网信、公安、安全等16个部门形成自治区层面的协调机制,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整治了一批不规范及违法违规的社会组织,清退了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果和社会效应。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