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好消息!2021年广西新建211所中小学幼儿园

时间:2021-10-03 09:29:21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10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21年秋季学期,广西共有211所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共18.9万余个。其中,南宁新增中小学幼儿园48所,为14个设区市最多。

全区最多,南宁新建48所中小学幼儿园

新建的211所中小学幼儿园中,新建幼儿园138所,新增学位39805个;新建义务教育学校64所,新增学位118799个;新建普通高中及职业学校9所,新增学位30650个。  

其中,南宁市有48所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增各学段学位5.5万余个,为14个设区市最多;玉林市投入使用的新学校为39所,新增学位3.07万余个;柳州市投入使用的新学校达30所,新增学位2.85万余个。玉林市博白县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幼儿园达到17所,新增学位8340个,稳居全区各县之首。

2016年以来,全区新建迁建1638所新学校   

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区新建迁建中小学幼儿园1638所,其中义务教育学校582所、幼儿园986所、普通高中70所,改扩建学校近2万所,新增学位128万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数量、新增学位数量均超过“十一五”“十二五”之和。

2016年以来,自治区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资金550.8亿元用于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相当于我区“十一五”“十二五”十年总和。此外,我区对新建学校实行资金奖励政策,按照“建设一所,奖补一所”的原则,对新建(迁建)中小学、幼儿园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极大提高各地新建学校积极性。其中,小学每所奖补400-800万元,初中每所奖补700-1000万元,幼儿园每所奖补200-800万元,高中每所奖补2000-3000万元。

通过改扩建,广西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

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推动了广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发生格局性的变化。目前,我区义务教育巩固率96%,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91%,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1%,这些指标赶上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20年底,全区所有县(市、区)均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根据2020年事业统计数据,我区初中生均校舍面积达12.5平方米、小学8.4平方米、普通高中18.7平方米,均达到或超过国家生均校舍建筑面积基本指标要求。全区中小学(含教学点)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多媒体教室覆盖率达到96.5%。

作者:蒋晓梅  编辑:xjtvcy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