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时间:2021-09-24 08:34: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王春楠)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1年9月16日,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1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自治区党委派出9个巡视组,对5所高等院校、8家区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3家区直单位、2家区管企业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9月10日至16日,各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扎实,落实自治区科技发展“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战略思路不够到位,推行科技项目揭榜制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仍有一定差距,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项目立项、审批、拨款等环节存在监管漏洞。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科技项目和资金管理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抓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体育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动落实共建广西体育强区战略任务措施不够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缺乏力度,教科训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缓慢,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不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措施不够实,选人用人方面问题仍然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关于刑罚执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有力,“减假暂”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一些工作离上级要求差距较大。管党治党工作缺失,净化监狱系统政治生态不力,部分重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任务推进不力,财务监管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警不够有力。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广西开放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助力构建学习型社会不够到位,“互联网+”体系建设滞后,学校治理体系不健全,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缓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推动专业和课程建设不够有力,师资队伍建设有短板,课程管理有弱项,思政育人和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意识不强。管党治校存在薄弱环节,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不够有力,干部监督管理偏软,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基层党建虚化弱化,巡视整改成效不明显。

        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政治建警、政治建校”办学方针有差距,强化政治引领不够,构建“大思政”格局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推动公安特色人才培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强警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够到位,纠治“四风”韧劲不足。班子“头雁效应”不够突出,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整改韧劲不足,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存在差距,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比较薄弱,存在违规用人、违规决策等问题。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足。立德树人工作有欠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教育教学管理不足,“双高”建设有较大差距,综合竞争力下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执行有关监督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一懂两爱”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发挥不明显,服务“三农”发展能力不强。师资队伍建设薄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作用不明显。立德树人工作有差距,思政队伍建设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漏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基层党建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机构职数未批先设先配。对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推进“双高”建设不够有力,标志性成果少,人才强校工作存在短板,服务广西“工业强桂”发展战略能力不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思政育人工作还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从严办学治校有差距,作风建设不够严实,一些工作“重部署、轻落实”。领导班子建设尚有不足,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整改工作抓而不实,部分问题仍未完成整改。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求有差距,以“现代物流”理念引领企业“二次创业”的意识不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不高。党的领导内嵌公司治理各环节有偏差,债务包袱处置不力,风险管控力度不强,舆情监测和处置能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规持股、“靠企吃企”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党建工作乏力,解决人才困境作为不够。上轮巡视和审计整改较为迟缓。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发展战略和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要求不够有力。推动企业改革不够到位,扩大开放、推动产业群发展力度不足。防范工程项目风险、投资经营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不够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廉洁风险防范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尚有不足,高端人才缺口较大。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问题整改尚未见底清零。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有差距,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有短板,发挥路网资源优势不充分,挖掘运营公路增收潜能不够,落实人民美好交通出行有欠缺。推进交通建设与多元产业协同发展不够有力,提升“交通+”产业效益力度不足。化解债务风险有差距,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和隐患排查不够到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差距,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干部梯队建设存在不足,党员发展工作不够严谨。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不够严实,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班子作用发挥不足,经营班子“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不够,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存在短板,业务拓展能力不足,深化改革不力。监督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队伍能力偏弱,资产管理存在风险。对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抓整改力度不足,效果不够明显,整改存在表面化、浅表化问题。主责主业未能聚焦,资本运营业务发展成效不明显问题解决不力,现代公司治理体系还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仍有较为突出问题,集团总部“机关化”色彩还比较浓厚。

        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够,科技、人才瓶颈问题突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存在短板。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存在不足,执行党委前置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引导激励职工干事创业不够。各类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不够有力,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产业发展脱实向虚、聚焦林业实体经济不够。协调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不力,重点产业园建设推进不快。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体系不够,现代企业制度不健全,“处僵治困”不够有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成效不佳,意识形态工作仍有欠缺。管党治企不够严实,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党建助力发展成效不明显,干部日常管理存在不足,人才强企意识不强。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文化强区战略不够扎实,创新发展思路不够清晰,主业发展低迷,重点项目推进乏力。领导机制不够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完善,班子凝聚力还不够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规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组织整改不够扎实,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主动监督整改、跟踪督办不够深入,问题线索处置不够彻底。整改成效不够明显,依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党内生活不够正常、廉洁风险较为突出等问题。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改革创新力度不足,构建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有差距。坚守主责主业不足,文艺精品产出不多,主旋律作品生产滞后,主业效益不够明显。意识形态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社会效益彰显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资金项目管理不严格,国有资产流失风险较大。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作风整顿力度不足,人才激励机制不健全,人才流失较为严重。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效果不够理想。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做大做强农垦经济仍有差距,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快,深化企业改革存在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风险隐患较多。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作风建设仍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领导班子建设还有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有差距,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机制不够完善。整改责任落而不实,一些问题仍未整改到位,个别问题重复发生。

        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有差距,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能力不足,债务管控不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下降。党的领导弱化,融入公司治理环节不到位,对重大经营决策研究把关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班子自身建设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人才战略布局谋划不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此外,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