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减少聚集,谨慎出行!广西疾控发布中秋国庆健康提示

时间:2021-09-17 08:34:32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9月16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健康提示,双节将近,市民在度假的同时,对新冠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公众合理安排假期活动,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一、居家少聚集。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活动,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二、合理安排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非必须不出境。做好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聚集。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三、合理膳食注意卫生。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四、加强锻炼保健康。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符合自身情况的健身项目,量力而行,室外运动到空旷、人员较少的区域为宜,在室内公共健康区域需要注意加强通风,注意勤洗手。

        五、坚持做好日常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等日常防护要求。

        六、不接触野生动物、不采食野生植物。外出游玩时,不接触野生动物,不采食野生野果野菜野菌,避免感染人畜共患传染病和发生食物中毒。

        七、避免害虫叮咬。野外赏月或野外活动时,注意穿着长衣长裤或涂抹驱避剂,避免蚊子、跳蚤、蜱虫等害虫叮咬,减少感染虫媒传染病的机会。

        八、做好健康监测。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要佩戴口罩及时就医排查。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