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境外媒体第十八届东博会峰会报道精彩纷呈

时间:2021-09-13 08:2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

       国际传播联络站互动、海外合作媒体聚焦、落地节目传播

       境外媒体第十八届东博会峰会报道精彩纷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李湘萍)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行,引起海外媒体以及中国港澳台媒体强烈关注。他们通过国际传播联络站互动、合作媒体聚焦、落地节目传播等多种形式,多维度、深层次精彩纷呈地报道第十八届东博会、峰会盛况盛事。

       9月10日东博会、峰会开幕当天,广西云·东盟六国国际传播联络站以及与广西日报深度合作的海外媒体,及时报道中国与东盟各界对习近平主席贺信的热烈反响和盛会盛况。瑞典北欧时报全文转载广西日报稿件《王岐山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东盟老中观察、金边传媒网、越南之声、文莱在线等东盟媒体在其推特平台和网站刊发报道《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盛赞东盟与中国的合作》。新加坡新马传媒网关注新加坡驻华大使的观点,推出报道《新加坡驻华大使:东盟与中国守望相助》。泰国泰亚传媒关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对习近平主席贺信的反响,推出稿件《许宁宁:中国—东盟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广西云·老挝国际传播联络站特约报道员杨轮娇与广西日报记者积极联系线上采访,撰写稿件《老挝迎来高光时刻》,报道老挝高级别官员以线上方式参与东博会开幕大会、峰会框架下的多场高端对话。9月11日,广西日报-广西云全新推出的首档中国—东盟青年跨国连线聊天节目《年轻派》正式上线,柬埔寨柬中时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等境外媒体第一时间转发了首期节目。截至发稿时,共有20家与广西日报合作的海外媒体刊发东博会、峰会稿件、图片128篇。

       截至9月11日18时,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境外媒体,通过与第十八届东博会、峰会指挥中心新闻宣传部境外媒体组联系,聚焦采访报道东博会、峰会。马来西亚星报、日本广播协会、日本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社旗下英文媒体Nikkei Asia、柬埔寨柬华日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香港南华早报、凤凰卫视等媒体纷纷刊发深度报道文章。其中,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东博会开幕式上 王岐山承诺从多方面深化中国—亚细安关系》,报道中国愿与东盟各国增强战略互信,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早日生效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越南通讯社连发3篇报道,充分肯定中越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创意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广西广播电视台与东盟国家的主流媒体,通过北部湾之声、国际频道、北部湾在线、中越双语期刊《荷花》杂志以及东盟落地节目等,联合推出特别报道、展播合拍纪录片、策划大型外宣活动,多维立体地报道东博会、峰会。9月10日晚,广西广播电视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共同制作的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纪录片《志同道合》在广西新闻频道、广西国际频道播出,该片聚焦中老两党两国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上线播出即引起广泛关注,吸引了数万人浏览。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研学活动中,来自中国与东盟的20名青年主播,以短视频创作为载体,用镜头捕捉中国乡村振兴、文化互鉴、民族融合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这些融入东博会、峰会盛况的短视频陆续在东盟各国新媒体平台推送。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