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时间:2021-09-11 08:32: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0日讯(记者 蒋尧)9月10日-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推动产业链合作 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打造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交流合作新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自治区工信厅供图

        记者从论坛了解到,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的“而立之年”,中国视东盟为“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的重要地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与东盟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推进战略、机制、规划对接和制度创新,推动双方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走深走实,加快落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探索打造一批产业定位清晰、区位优势突出、运营管理先进的产业链合作示范区,培育形成区域产业集群;保障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地区间、产业间的合理流动和畅通,增强供应链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一带一路”工业通信业国际合作智库联盟成立。自治区工信厅供图

        广西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以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的产业合作,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步伐,着力构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枢纽。推动建设中国—东盟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推广“两国双园”合作模式,探索形成“一个产业园区对接一个东盟国家产业链”合作新机制,打造跨区域跨境现代流通体系,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强化产业合作提供支撑保障。

中国—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平台发布。自治区工信厅供图

        围绕有关主题,本届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东盟装备制造产业合作论坛”“中国—东盟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制造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三场分论坛。在主论坛期间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36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签约,项目总签约额超过200亿元。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国内外重点领域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工业通信业国际合作智库联盟”“中国—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平台”分别举行发布和成立仪式。

        东盟秘书处、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工信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3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