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围绕15个重点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时间:2021-09-10 09:06:41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9月9日上午,2021年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会上就今年以来广西消费者的权益、环境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现场。

       据介绍,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各成员单位制定了《2021年广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围绕15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创建活动。其中,网约车监管、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推进。

       在交通方面,今年5月开始,自治区级网约车监管服务平台开始建设,预计9月完成建设并组织验收。该平台建立后,可实时传输更新相关许可信息、订单信息、经营信息、服务质量信息、定位信息,实现不向不合格网约车辆派单,倒逼网约车企业实现合法合规化经营。

       教育方面,“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教育部门全面推进校内课后服务,鼓励学校开展公益惠民、自愿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等3部门印发《关于公布广西公办学校教育项目收费清单》等文件,明确全区公办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范围、收费项目;要求2021年各城市及县城大部分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2022年各城市及县城学校课后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截至2021年6月,全区城区中小学已经开展校内课后服务的学校共793所,占城区学校的63.57%,受益学生共81.47万人。

       在快递消费方面,当前快递消费最突出的问题在于,快递末端未按名址投递及违规收费。今年7月,相关部门联印发了《关于规范快递末端服务禁止违规收费的通告》等相关文件,对快递违规收费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通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联合监管和执法,引导快递企业和电商平台加强协调,对非正常低派费、违规收费等行为进行查处。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