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蓝天立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地震局调研

时间:2021-08-26 08:5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蓝天立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地震局调研自然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工作强调

       坚决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5日讯(记者 董文锋)8月25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地震局,调研自然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工作,看望慰问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8月25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检查消防器材装备,详细了解消防专业救援能力、装备性能参数和操作使用等情况,并对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贡献表示肯定。记者 梁凯昌 摄

       来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蓝天立观看消防智能指挥系统和智能接处警系统应用演示,检查消防器材装备,详细了解消防专业救援能力、装备性能参数和操作使用等情况。蓝天立对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夏季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也是防汛关键期,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紧盯少数民族村寨、北部湾石化产业、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居民自建房等重点,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快建设科学完备的救援体系,着力提升广西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5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气象局,听取我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汇报,勉励气象部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按照“三精四生”要求,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当好气象卫士。记者 梁凯昌 摄

       在自治区气象局,蓝天立认真听取我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汇报,观看广西突发预警信息发布演示,实地考察广西气象监测预报中心,勉励气象部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按照“三精四生”要求,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当好气象卫士。蓝天立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气象服务,特别要高度重视山区、城市、特殊地形等灾害易发区、敏感区、脆弱区以及人口密集区和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强化科技创新,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和各种信息平台载体,科学研判气候变化规律,不断提高预报预测的准确率和精准度;建立健全合作联动机制,强化与应急、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和业务协作,形成防灾减灾合力。

8月25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自治区地震局,详细了解我区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和广西地震台网运行情况。记者 梁凯昌 摄

       在自治区地震局,蓝天立参观地震仪器设备展示,详细了解我区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和广西地震台网运行情况。“我区属于中强地震活动地区,强震虽少但分布很广,防震减灾工作不容忽视。”蓝天立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工作,提高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做好地震危险区应急防范,加强震情跟踪监视、异常调查核实、会商分析研判、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抓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加固工程,摸清我区地震灾害风险底数,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提高我区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调研。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