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蓝天立深入百色市、南宁市调研

时间:2021-08-19 08:56: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蓝天立深入百色市、南宁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持续打好“七场硬仗”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18日讯(记者 龚文颖)8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百色市那坡县、靖西市、德保县、田东县和南宁市隆安县,针对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电力供应保障、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区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以提速争先的劲头打好“七场硬仗”,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百色市地处边境和滇黔桂三省(区)交界,边境线长达360.5公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6日下午,蓝天立来到那坡县德隆疫情防控点,实地察看防控设施和物资储备情况,向冒着酷暑开展工作的执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外防输入是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严管严查“三非”人员;要加强边境拦阻设施建设,做好入境人员闭环式交接转运,确保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管理到位;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强生活保障,全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8月16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那坡县德隆疫情防控点,实地察看防控设施和物资储备情况,向冒着酷暑开展工作的执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记者 梁凯昌 摄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龙邦口岸升格为国际性口岸并扩大至那西通道,百色沿边开发开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蓝天立来到龙邦口岸那西货运通道检验区,听取百色口岸建设和广西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国门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说,口岸代表国门形象,也是关键咽喉要点,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口岸建设,进一步完善口岸及连通地区的交通物流网络,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推动百色开发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右江河谷气候环境得天独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前景广阔。8月17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德保县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园考察现代化高标准粮果结合扶贫产业综合项目。记者 梁凯昌 摄

       右江河谷气候环境得天独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前景广阔。蓝天立来到德保县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园考察现代化高标准粮果结合扶贫产业综合项目,在田东芒果种质资源圃实地察看苗圃建设,听取百色市芒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在隆安县,蓝天立步入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详细询问水果产销、运营管理等情况。蓝天立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要立足我区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在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同时,充分挖掘经济作物增长潜力,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培育更多叫得响的“桂”系品牌,让农民分享到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8月18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市隆安县震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服务易地搬迁群众等情况。记者 梁凯昌 摄

       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和谐稳定。在靖西市化峒镇三友村,村民们热情地把蓝天立一行迎进家门,展示乡村风貌改造和烤烟种植产业成果。在隆安县震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蓝天立与社区党员亲切交流,了解社区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服务易地搬迁群众等情况,强调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强化社区服务管理;大力开发就业岗位,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脱贫地区接续发展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8月1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田东县温州商贸城龙兴鞋业有限公司,听取田东县农民工就业情况汇报,询问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记者 梁凯昌 摄

       扶持边境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兴边富民具有重要意义。在靖西湖润高新技术产业园,蓝天立深入车间,察看靖西立劲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尖晶石型锰酸锂电池材料项目生产情况。蓝天立还分别考察了德保矮马王国项目、田东县温州商贸城龙兴鞋业有限公司、百色百矿发电有限公司田东电厂以及位于隆安县的南宁市三礼电子有限公司。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区要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必须进一步狠抓大项目、发展新产业、壮大新动能。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铝、锰、糖等传统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大力发展中高端产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立足特色资源,丰富产业业态,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旅游康养、乡村度假等新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要主动服务企业,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做好电力统筹调度,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

       蓝天立先后来到那坡县民族高中建设工地、田东职业技术学校和那坡县中医院调研,勉励大家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持续改善边境地区办学条件和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边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一同调研。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