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14 09:17: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鹿心社作出批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魏素娟)8月13日,2021年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就做好全区法院工作作出批示。

        鹿心社强调,近年来,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能力,积极打造广西人民法庭特色品牌,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提升基层法院司法水平。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编辑:辛春意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