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注意!南宁这些人要主动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

时间:2021-07-06 08:23:33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自治区卫健委、健康八桂、南宁疾控、河南疾控

       7月5日,南宁疾控提醒:6月20日后离开瑞丽来(返)邕人员,请主动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

       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在按计划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均在姐告。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南宁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1年6月20日后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邕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7月5日8时起,云南瑞丽市已加强人员进出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因此,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瑞丽。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瑞丽市返邕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请市民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四、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月1日起南宁市在继续完成续针接种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接种需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广西疫情

       7月4日0至24时,全区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密切接触者43人。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6例,累计治愈出院273例,死亡2例,现在治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官网截图

       云南新增3例本土确诊

       今晨8时起,非必要不进出瑞丽

       据云南省卫健委7月5日消息,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缅甸输入3例、印度尼西亚输入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均为中国籍。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男,51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男,34岁,缅甸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3:男,48岁,中国籍,轻型。

       上述3人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云南瑞丽:

       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

       从7月5日8时起,云南瑞丽加强人员进出瑞丽及重点区域管理,包括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姐告大桥实行禁止通行政策,原则上不进不出,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姐告国门社区的,凭市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出入。

       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并及时公布。

       云南瑞丽7月5日至6日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瑞丽市主城区、畹町片区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援瑞外地人员等)。

钟南山: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7月3日

在沪参加上海科技大学毕业典礼时这么说

他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

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

所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对德尔塔变异株都有效。

钟南山的这句话

也冲上了热搜前排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