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再添国家级经开区,定名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1-06-25 08:13:0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6月2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国务院于近日批复北海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开发区拥有目前广西最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也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中,唯一专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园区。

       当前,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广西最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吸引了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三诺智慧产业园等7大制造业基地和中电信息港等主体进驻,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现代信息服务业“双轮驱动”,食品药品、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多点发力”的产业布局。

       随着北海工业园区成功跻身“国家队”,全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数量达到10个,其中国家级经开区5家,自治区级经开区5家。2020年,广西10家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超2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超80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790亿元,占全区比重16.25%;实际利用外资4.11亿美元,占全区比重31.11%。广西经开区担起对外开放、先行先试重任,已成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自治区商务厅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经开区建设发展的支持和指导,着力培育一批经济基础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自治区级经开区。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自治区级经开区升级为国家级。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