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时间:2021-05-19 14:58: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

       弘扬英模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鹿心社讲话 敬大力出席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8日讯(记者 陈贻泽)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出席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记者 黄克 摄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政法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有力保障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广大政法干警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无私奉献,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公平正义最前沿,在防范风险、打击犯罪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执法为民、伸张正义的关键时刻刚正不阿,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平凡岗位辛勤耕耘,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鹿心社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希望广西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强调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英模、争当英模,自觉以英模精神为引领,以英模人物为榜样,从英模事迹中感悟对党的忠诚和为民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以“弘扬英模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政法英模代表作宣讲报告。记者 黄克 摄

       报告会以“弘扬英模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平安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刘力源、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会、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河池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斌、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所负责人王黎明、玉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黄墁分别以《赤诚之心始终为人民而火热》《为了让执行难不再难》《永恒的“扁担”》《面对检徽,我心存感念》《守好社会和谐第一道防线》《为死者言 为生者权》为题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前,鹿心社、敬大力等会见政法英模代表。

报告会前,鹿心社、敬大力等会见政法英模代表。记者 黄克 摄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曾欣、房灵敏、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主会场聆听报告。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和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