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广西压减“三公两费”3亿多元,用于教育领域补短板

时间:2021-05-12 08:29:52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5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西共压减“三公两费”资金3亿余元,全部用于教育领域补短板。其中,0.43亿元统筹用于支持南宁教育园区高校发展,其余主要用于学前教育相关项目支出。

       据介绍,2021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压减的三公经费全部用于教育领域补短板。对此,在编制年初预算时,广西财政部门就要求区直部门按5%的比例压减“三公两费”(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和培训费),各市县也要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据初步统计,2021年年初,全区共压减“三公两费”支出预算3亿余元,总体压减比例6.7%。其中,自治区本级压减0.43亿元,压减比例5.0%;各市本级压减1.52亿元,压减比例8.2%;各县级压减1.09亿元,压减比例6.0%。

       目前,全区压减的近3亿余元资金已按统一部署集中投入到教育领域补短板。其中,自治区本级压减的0.43亿元,统筹用于支持南宁教育园区高校发展;各市县压减的2.61亿元根据各市县上报情况,主要用于学前教育相关项目支出。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林嵘 
推荐资讯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中国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何在?
首季中国经济热点问答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进入全国前30名
我市水环境质量连续5年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刘宁蓝天立参加有关活动
何维率全国人大常委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