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鹿心社在梧州贵港两市调研

时间:2021-04-09 08:32: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

       鹿心社在梧州贵港两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4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梧州市、贵港市调研。这是鹿心社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考察走访。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记者 陈贻泽)4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梧州市、贵港市,就两市推进“东融”开放合作、产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调研。鹿心社强调,梧州、贵港两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着眼“十四五”长远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鹿心社在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万顺锻压机床厂整装车间。记者 黄克 摄

       近年来,梧州市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全面加快“东融”步伐,创新实施“链长制”,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在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鹿心社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产业规划发展、产业园区建设、企业生产运营、重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发展、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等情况。

鹿心社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考察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发展情况。记者 黄克 摄

       “循环经济产业前景很好,大有可为,要坚决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做大做强循环经济产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带动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局面。”鹿心社指出,这些年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势头不错、前景可期。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把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加速实现工业振兴、产业升级。要围绕“湾企入桂”,加强研究和加快融入大湾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前端强化精准对接,中间强化精准承接,后端抓好精准服务,开展靶向招商,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湾企和项目,持续打造新业态、新产业样本,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鹿心社来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考察基地建设运营情况。记者 黄克 摄

       2018年5月,鹿心社曾到贵港市西江产业园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调研。经过三年努力,该基地规模逐步扩大,产业获得长足发展,目前已引进电动车企业近100家。再次来到这里,鹿心社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对基地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东盟市场独特优势,抢抓当前正处于国标替换期的难得机遇,谋划新能源电动车可持续发展,努力补齐产业短板,完善产业配套,打造全产业链。鼓励电动车投资企业联合抱团发展,全力抓好进驻企业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要保证质量、注重性价比和售后服务。在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鹿心社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快投产、快见效,利用好电商平台做大做强产业园。贵港要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干就干好、干必干成,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奋力在产业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做实是关键。当前,梧州正全力推进六堡茶集聚区建设,加快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壮大。在中华老字号梧州茶厂,鹿心社详细了解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六堡茶产业发展必须盯住质量、标准、特色、品牌、文化等关键要素,要在确保品质的基础上,紧扣六堡茶特点特色,加大宣传力度,既讲好六堡茶历史文化故事,又融入现代科学技术。”鹿心社强调,要通过宣传策划,逐步打开营销市场,全面扩大种植生产规模,培育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六堡茶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构建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自治区和梧州市要想尽一切办法,大力支持帮助企业把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六堡茶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在贵港市覃塘区龙凤村杨屋屯,鹿心社走进群众家中听取意见建议,与当地干部共商乡村振兴大计。记者 黄克 摄

       在贵港市覃塘区龙凤村杨屋屯,鹿心社沿着村道考察小广场、庭院美化等情况,走进群众家中听取意见建议,与当地干部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得知杨屋屯理事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很好地发挥了引领作用时,鹿心社予以肯定,要求全区各地认真借鉴屯级理事会做法,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干部积极作为,抓好示范点打造,决不能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到面上可推广、将来可持续,全力提升全区乡村风貌。”鹿心社强调,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着力下功夫。要聚焦“风貌塑形”,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村屯实际,打造美丽宜居的特色乡村;聚焦“产业做实”,用好用活优势资源,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聚焦“文化铸魂”,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鹿心社专程来到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罗村,实地考察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三里“罗村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黄克 摄

       调研期间,鹿心社专程来到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罗村,实地考察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三里“罗村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把当下的事情做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鹿心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保护利用好广西特色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秦如培一同调研。

  编辑:lenxue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