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西

【文明出行】文明举止为美景增添色彩

时间:2021-04-07 08:51:48  来源:贵港市精神文明办 贵港新闻网

 眼下春光正好

趁着清明小长假

不少市民选择带上家人

或约上三五好友外出游玩

近日

小编在景区走访时看到

人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

文明意识并没有“放假”

大家出游时的文明举止为美景增添色彩

        “不能爬上去,上面用红字写着‘禁止攀爬’呢,要是大家都爬上去玩,这座雕塑不就被我们破坏了吗?”在安澜公园南岸的大秦遗风广场,一名女士看到孩子想要攀爬战车兵马俑雕塑,连忙上前制止,叮嘱孩子遵守文明规则。 

        今年2月,安澜公园南岸大秦码头至青云大桥段正式开放,新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游人漫步在亲水平台、滨江步道和景观桥等处一边赏景一边说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了文明出游的氛围。

       沿着安澜公园南岸行走,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身心舒畅。在园内走访期间,小编未发现乱扔垃圾、攀折花木和乱刻乱涂等不良现象,虽然路上偶有一些纸屑等杂物,但公园保洁人员定时对其进行清理,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园内设置的警示标牌和文明标语,也时刻提醒市民文明出游。

       在公园骑游道上,一个孩子随手扔掉食品包装袋后,跟在一旁的父亲立即出声制止,并让孩子把垃圾捡起来放到分类垃圾桶。“大人要以身作则,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家住建设东路的刘先生认为,文明旅游人人有责,今天他们全家人特地到安澜公园游玩,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该爱护美景。

  编辑:陆彩娟    终审:韦博华 黄彬群 
推荐资讯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邕 信心满怀开启履职新征程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京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修 西江干线全线恢复通航
大藤峡船闸完成年度检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国”——世界从中国两会读出信心和机遇
两会世界眼|“选择中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生活用纸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