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贵港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公开情况说明

时间:2022-02-21 22:29:49  来源:西江传媒网-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六)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1、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                                                 

        2、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组织重大宣传报道。

        3、做好中央、自治区广播电视节目转播,做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播出、传输和发射工作,确保安全播出。

        4、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制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视听节目。

        5、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社会热点,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6、打造自主可控、影响力强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7、加强对外宣传,讲好贵港故事,传播贵港声音,提高贵港知名度,扩大贵港影响力。

        8、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围绕中心,精心策划新闻宣传工作。牢固确立新闻立台的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全市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策划新闻报道,适时推出深度报道、专题报道和系列报道,大力宣传我市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新成就,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以榜样的力量感动社会。在外宣上,加强与中央、自治区等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全市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重大活动,精心策划宣传主题,采写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优秀稿件,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验宣传出去,讲好贵港故事、传播贵港声音,围绕“五大战略”“五大振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工作,建立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新的工作运营机制,我台作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各阶段宣传报道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制定详细宣传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开展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三是开设《新春走基层》等专栏,做好相关报道工作,与中央、自治区级媒体同步开设专栏,确保报道持续性、丰富性。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折射新时代的巨大发展。

        四是做好第十五届区运会的报道。1.会前报道:聚焦我市各项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宣传报道。2.会中报道:聚焦赛事服务、赛场精彩、背后的故事等,多角度立体呈现。

        五是要强化安全播出责任的落实。加强日常安全播出管理,建立安全播出综合管理平台,在节目监管、技术监测、安全指挥台账等方面,加强对广播电视的巡查和监视。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和执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安全播出的值班纪律,对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要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安全优质播出。开展广播电视运行维护和技术培训。

        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使之形成政 治素质更强、业务素质更精的团队。通过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砥砺前进,使干部职工在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方面得到改进。鼓励员工参加各种业务培训,邀请业内知名学者或优秀实践者前来进行多层次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水平。

        七是完成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

        1. 本级单位和内设机构。

        贵港市广播电视台为纳入市本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办公室、总编室、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艺术创作与活动中心、广告与营销中心、广播中心、播控中心、技术中心、计财中心、人力资源中心、党建纪检监察室。

        2. 所属单位。

        贵港市广播电视台纳入市本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为市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无二层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贵港市广播电视台(一级预算单位)

        2.  无  二级预算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现状(无二层机构)。

        1.行政编制人数  0  人,其中:工勤编制人员  0  人;

        2.事业编制人数  117  人,其中:实行公务员制度管理  0  人(含工勤编制人员 0 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 117 人(含工勤编制人员  0 人)。

        (二)人员构成(无二层机构)。

        1.实有人数,共计 172 人,  其中:在编在职人员 100   人,聘用人员 36 人,退休人员 36 人。

        2.其他人员情况: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退休职工人数 11 人;遗属人数 4 人。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 1909.89 万元,同比增加 112.92 万元,增长 6 %。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

        1.在编人员增加了4人;2.退休人员的慰问费标准提高;3.公务员绩效考评奖励。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 1909.89 万元,同比增加  112.92万元,增长 6 %。增加的主要原因:

        1.在编人员增加了4人;2.退休人员的慰问费标准提高;3.公务员绩效考评奖励。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909.89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909.89  万元,同比增加 112.92 万元,增长  6   %,增加的主要原因:1.在编人员增加了4人;2.退休人员的慰问费标准提高;3.公务员绩效考评奖励。

        (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万元,同比减少  0万元,下降 0 %。

        (三)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 0   万元,同比增加(或减少)  0  万元,增长(或下降)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909.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13.2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79  %,同比增加  316.11  万元,增长  26  %;项目支出 396.64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21  %,同比增加 -203.19 万元,增长-34  %。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1.在编人员增加了4人;2.退休人员的慰问费标准提高;3.公务员绩效考评奖励列入预算;4.网络设备通讯租赁及日常设备维修维护费-10.44万元; 5.实习基地建设经费新设-2万元; 6.档案室改造新设-10万元; 7. 党建宣传经费新设-8.8万元; 8. 办公室改造装修新设-30万元,9.发展经费-35万元;10.外出采访经费-6万元;11.还历年欠费-72.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1909.8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909.89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0  万元、上年结余收入  0  万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909.8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 1909.89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909.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13.25 万元,项目支出 396.64万元,结转下年    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行政运行  0  万元,无该项预算。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909.89  万元,同比增加    316.11万元,增长  26 %,增加的主要原因:1.在编人员增加了4人;2.退休人员的慰问费标准提高;3.网络设备通讯租赁及日常设备维修维护费-10.44万元; 4.实习之地建设经费新设-2万元; 5.档案室改造新设-10万元; 6. 党建宣传经费新设-8.8万元; 7. 办公室改造装修新设-30万元,8.发展经费-35万元;9.外出采访经费-6万元;10.还历年欠费-72.8万元。项目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任务2021年已完成或预算压减。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  1513.25 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414.91  万元,同比增加 274.8 万元,增长 24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保保障缴费。增长(或下降)原因主要是在编人员增加4人及公务员绩效考评奖励列入本年预算。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 53.7 万元,同比增加 6.79  万元,增长 14  %。该项主要是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4.64  万元,同比增加   34.82 万元,增 355 %,主要包括:离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原因是遗属增加,退休人员春节慰问费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5.5 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10.5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  15.5 万元,同比预算增加  3.5 万元,同比下降增长 29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  5 万元,同比预算减少  3.5 万元,同比下降 233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上下级和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对接等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同比增加(或减少)  0  万元,增长(或下降) 0 %,无增减。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5  万元,同比预算增加 10.5  万元,同比增长 100  %,原因:实质上与上年金额一致,只是部门经济分类不一样,上年预算在项目经费中。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 0万元,同比减少 30 万元,减少100 %,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办公室装修费30万元是上年任务。其中,货物项目采购预算  30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 100   %;服务项目采购预算   0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  0   %。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2022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金额为 53.6万元,其中:台本级“广电中心物业费”项目预算金额 53.6 万元,主要购买事业单位办公楼物业管理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台资产账面价值共计 8517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3333   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 39  %,具体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办公家具等;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5.5  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 0.6   %。本部门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3  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的前  3 个,涉及金额 143.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43.04 万元、政府性基金  0  万元。

        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如下:

        1. 项目名称:发展经费,预算金额 51 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项目名称: 网络设备通讯租赁及日常设备维修维护费37.56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 项目名称:马骊山机房设备维护费,预算金额 54.48  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六)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无。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贵港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 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 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政策目标补助给下级政府的专项支出,下级政府应当按照上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专款”。

贵港市广播电视台  

2022年2月21日

  编辑:李小锋  责编:刘阳  终审:林嵘 
推荐资讯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
两部门调整汽车贷款有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朱会东到港南港北开展
儿童科普宣传片——“森林防灭火小课堂”
儿童科普宣传片——“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报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海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